Friday, April 20, 2012

Ethics前四个小时。。

确定了你要离去的消息。。
其实蛮失落的。。甚至会有飙泪的冲动
严重的说一句。。其实你算是看着我们长大吧。。
第一天进来这里。。到现在我们的路途走了一半。。你却中途离场了。。
尽管我没有达到你所预期的太多太多。。
一次一次让你失望了。。对不起啊。我也不想的。
所以。。
以后不再有长篇大论兼无聊的数学故事。。也不会有那种看起来很废却奥妙无穷的数学问题
很多时候。。你影响了我太多太多。。说不清那种。。
至少我知道。。每一次test或者quiz相隔几百年才分回来不是没有原因的。。
会花时间去研究学生的思路。。和从字迹中找出学生当时的心理素质。。其实你比很多普通的老师都做了太多太多。
你的教法不能够确保我们有最好的成绩。。但是让我们适应了很多未来即将面对的无知。。
所以。。
虽然我不是你最好的学生。。但你是我最好的老师。。真的
祝福你=)

最近跟卓水桶有了蛮长的对话。。发现到原来很多思想都是不谋而合的那种。。
第一次在ausmat找到了一个非常了解自己的人。。有点开心
你是我在ausmat里面可以坦诚相对的人之一。。机缘巧合吧。。或许也像F女神说的。。
因为班级不同。。让我们之间的感情somehow跨了一个大步。。
很喜欢那种可以无忧无虑在你面前放肆的feel
说话不需要估计。。动作不需要约束。。就单纯的聊天。。也是很精彩的一天。。
不过对于外人把我当成您的男朋友的事儿。。
您就别想太多了吧XD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那一瞬间我吃惊了。。
想不到您是会因为这些事情而介意。。不是说你小气=p
在这间事儿上。。你绝对有生气的权利。。
重点。。我还是认为。。
双方都没有错。。是的。。从我们学的ethics的utilitarianisme来说。。他这样做也没有错。。
甚至我可以说他选择了在不破坏气氛的前提下。。去肯定某样自己不肯定的事情。。我非常认同一点的是。他并没有想辜负大家的一番好意。。至少从某方面来讲。。在这一个情况之下。。他第一次把你们摆在了比学业靠前的位置。
但也不代表你错了。。
我其实会理解到那种不被尊重的感受。。是一种非常值得让你生气不爽的理由
你说你不了解他。。其实不然。。只是你不认同他罢了。。
你知道他在想什么。。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他要这样想。。
你可能也知道他为什么要这样想。。但就是不明白。。为什么很多时候。。我们大家的位置都比不过一本书吧。。
很难明白的感觉。。哈哈。。

其实能够理解的一点是。。友情在每一个人心中都有着不一样的位置。。每个人心中都有个天平去衡量孰轻孰重。。
每一个人属于的世界不一样。。他们感受过的也都不一样。。
所以那个衡量标准当然不可能千篇一律。。
你注重学业。。但其实比起友情。。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后者。。因为那是一种与生俱来的信仰。。
我选择的是。。是在尽情挥霍玩乐的情况下。。尽量不影响学业。。但重点是。。我也只能做到不影响。。
牺牲了睡眠。。我能做到的仅仅如此。。当然比不上F女神那样辉煌的学业。。但是说真的。。我没有后悔过。。
因为对我而言。。人生从来不应该只有学业。。就算是在考试前夕。。亦是如此。。
我从不可以局限自己的玩乐。。我永远就是那么的我行我素。。那么的任性。。
但相反的。。我敢说。。我的人生比F女神的精彩了一千百万倍。。

这是一种人生其中之一的选择。。
没有谁有资格说谁对谁错。。因为尽管我在看到F女神拿到成绩的瞬间都会有点嫉妒羡慕的感觉。。
但同样。。再选一次。。我还是会那么选。。
所以不必在乎你融不融的进某人的世界。。浪费时间精力的事情。。
这是一件比自然生产还自然的事儿。。就好象你们两个睡猪。。不是活得很开心吗?
这是很自然的一个过程。。你不必去忌惮什么说错的话。。做错的事。。因为当一个世界里面的两个人。。是绝对不会在意彼此的玩笑。。
你们属于不一样的世界。。重点是你不认同他心中的那一把尺。。
确定说一句。。他从来没有想要改变那把尺的衡量标准。。所以。。既然别人不曾想过要融入你的世界。。
那就不必自寻烦恼。。去拼命融合自己的。。徒添烦恼罢了。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四个女生即将飞走一个了。。看得出来有点不是滋味吧。。
就是一种很舍不得的感觉。。还有一种双倍的不舍。。出现的那个即将走的人身上。。
那个什么什么鬼就这样又少了一个的Goh嫂。。其实没有少。。
只不过方式不一样了。。有心的话。。你们还是可以形影不离。。你们依然可以无话不谈。。
但不代表少了。。就好象我跟庆礼他们。。从来都没有失去什么。。
有心维持的话。。就算2012真的世界末日。。你们的心都还是在一起的。。
世界不管在哪一个角落。。要记住。。你们都在仰望同一片天空。。

转寄一部分自己的note给你们看吧。。

有点不舍吧...
划上句点的瞬间却有种不想离场的冲动...
很多人都没有再别康桥的洒脱。。当然。。也不需要有
当即将离去的背影风化了时间,再坚强也只是突然。。
不想走得太潇洒,只因不想拥有潇洒后残留的落寞

当然
我们都没有落叶的淡泊,对你对他,始终不能说忘就忘,
尽管你。。还是他。。都仅仅只是生命中的过客,短暂也好。。长久也好。。反正不可能陪我们走完全程
但我时常相信。。那片刻回忆会是永远陪伴我们的。。
零碎的记忆总有一种简单的感动 ,不需要太美,也不需要想起
因为它从不曾被忘记...

这一刻或许在想
能的话.. 让时间留住
让我们说很多没有说完的话,做很多没有做完的事,
很多很多句的对不起谢谢。。说也说不完的故事...
能不能就这样继续..
如果有一天
你我在茫茫人海相遇却只剩礼仪上的点头微笑,
单行道上,或许我们仅有擦肩而过却没有认出彼此的可能,
或许时间的洗涤让我们不再相识,
或许大家已成了彼此记忆大海中的一颗尘埃,
但那颗尘埃依旧是当初璀璨的焦点,
不管你在世界的哪一个角落,
别忘了曾经快乐的自己,
还有一群傻乎乎的朋友,
他们永远只会一起笑和一起哭,
笨!
却永远永远都是最动心的..

Ethics开始前几个小时码出来的博文。。
不过还是衷心感谢。。那些让我觉得很幸福的朋友还有家人。
=)生活愉快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